字号:

朝鲜:对无益于其自身的朝美首脑会谈“不感兴趣”

朝鲜:对无益于其自身的朝美首脑会谈“不感兴趣”

2019年11月19日 00:22 来源: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

  朝鲜表示对无益于其自身的朝美首脑会谈“不感兴趣”

  新华社平壤11月18日电(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)朝鲜外务省顾问金桂冠18日表示,朝鲜对无益于其自身的朝美首脑会谈不感兴趣,他强调如果美方想要维持朝美对话,就必须取消对朝敌视政策。

    资料图:当地时间2019年6月30日,在军事分界线握手并互致问候之后,朝美两国领导人来到板门店韩方一侧的自由之家举行单独会晤。
    资料图:当地时间2019年6月30日,在军事分界线握手并互致问候之后,朝美两国领导人来到板门店韩方一侧的自由之家举行单独会晤。

  朝中社当天援引金桂冠的话报道,他看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发布的推文,并将此文解读为特朗普暗示有意重启新一轮朝美首脑会谈。“自去年6月开始,虽然朝美间举行了三次首脑会晤和会谈,但朝美关系并没有什么起色”,“我们对无益于朝鲜的这种会谈再也不感兴趣”。“如果美国真的不愿放弃同朝鲜的对话,就必须做出首先取消对朝敌视政策的决断。”

  自朝美10月在瑞典举行的工作磋商无果而终后,朝鲜方面近期多次表态,提醒美方正视朝方定下的今年年底这一期限,不要企图拖延时间,并强烈敦促美方取消对朝敌视政策,改变与朝对话方式,带着朝方可以接受的方案参与朝美对话。

【编辑:陈海峰】
关于我们 | About us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供稿服务 | 法律声明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地图
 | 留言反馈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[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0106168)] [京ICP证040655号] [京公网安备:110102003042-1] [京ICP备05004340号-1] 总机:86-10-87826688

Copyright ©1999-2024 chinanews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